金魚島🐠 安靜吃舊糧不要挖墳

葉修×蘇沐秋

為愛發電自我娛樂,感謝喜歡。
約圖皆歡迎請走私信聯繫!

個人群:660955575

【修伞】想不出标题大家自行脑补一个一看就是总裁文的标题吧 5-11(完)

我其實好想手動把上下兩篇併一起喔XD

希望小琰大人未來能把Red Like Roses給填了!
不能填就算了至少把後續跟我說……
上次劇透一半後就沒有然後,憋死我!
我葉我蘇還沒兩情相悅閃死我我不甘心死不瞑目啊!!!

(轉載紀念順便催催更ing)


小琰-圈地自萌逆家勿扰:

预警预警预警:这篇是模仿总裁文的雷文,剧毒慎入!!!

这其实是一个总裁文画风的叶修如何泡到正常人画风的苏沐秋的故事。

把一个总裁文写成这样我也是很无奈的,但是让我写一篇标准总裁文……臣妾办不到啊!!

 @金魚島 🐠  写完啦写完啦!!随便完结了hhh你不要打我哦


  5.

  苏沐秋觉得叶总大概不是想让他来工作的。

  Lisa交给他的工作是一些非常轻松的、谁来都可以干的小事,比如修改PPT排个时间表什么的。

  他真想问问Lisa,总经理大人到底想对他做什么,Lisa肯定知道点什么。可是叶总下令让苏沐秋不许离开他的视线范围,他总不能当着叶总的面问这个问题吧。

  苏沐秋踌躇了半天,终于鼓起勇气对一直埋头工作的叶总说:“那个,叶总,我可以去上厕所吗?”

  叶总看了一眼时间,说:“可以,给你5分钟。”

  哇靠有毒啊上个厕所还有时间限制!这么点时间哪里够问清楚怎么回事的!

  苏沐秋:“呃……叶总,5分钟可能不够,我是大的,而且我最近肠子有些不通畅……”

  叶总:“……半小时。”

  苏沐秋:“谢谢叶总!”

  苏沐秋从小沙发上一跃而起,飞快地逃离了叶总的办公室,直奔Lisa的工作地点而去。他的运气不错,当他抵达的时候,忙碌的总经理助理似乎正要离开。

  “Lisa姐!等一下!”苏沐秋连忙出声喊她。

  Lisa回过头,有些诧异地看他:“你怎么出来了?”

  这话说的,好像他被关起来了似的。

  虽然某种意义上说也没错。

  “Lisa姐,你告诉我,叶总到底想干嘛。”苏沐秋摆出一张苦兮兮的脸,“我很害怕啊,突然莫名其妙地让我做助理,还让我不许离开,又不让我做点正经的工作。要不是叶总是男的我都怀疑他要包养我……”

  “对啊。”Lisa说。

  苏沐秋:“啊?”

  “叶总要包养你。”Lisa从怀中的文件里抽出一张纸,“这是你这个月的工资,一会儿就会提前打到你的工资卡上。”

  苏沐秋看着那张纸,嘴巴张了半天,说不出话。

  “行了我还有事忙,你有什么问题直接去问叶总吧。”Lisa说完,转身就走了。

  怎么问?叶总经理你为什么要包养我?虽然我长得不错,不过不至于让人当成女的吧?

  6.

  苏沐秋恍恍惚惚地回到了办公室,一进门就看到昨天叫他搬花柱的女人又黏在叶总的身边。叶修按着眉头烦不胜烦的样子,一抬头看到他,立刻道:“你过来。”

  苏沐秋应了一声,走到叶总的办公桌前。

  “再过来。”叶总说,指了指自己的身边,“到这里来。”

  苏沐秋走过去,然后眼睁睁看着叶总把女人轻轻推开,一把将自己拽到他的腿上。

  苏沐秋条件反射就想跳起来,但是被叶总窥破了意图死死搂住。叶总靠在他耳边说:“乖乖演戏,回头给你加钱!”

  苏沐秋:?????

  “方荷,非常抱歉,我已经找到真爱了。”叶总望着那女人,用非常沉痛的语气说,“我很对不起你,但爱情这种事,来了也没有办法,我无法左右我的感情。我会去和我家人,还有你家人说这件事的,希望你将来能遇到对的那个人。”

  苏沐秋目瞪口呆。

  方荷“哇”的一声就哭了,这说哭就哭的本事也让苏沐秋叹为观止。她边哭边喊:“你骗人!这个人我昨天才叫他帮忙,当时你怎么没说!”

  “对,就是昨天我对他一见钟情。”叶总转头看苏沐秋,“是不是……”

  叶总说到一半突然卡壳了一下,又凑到苏沐秋耳边轻声问:“你叫什么名字?”

  苏沐秋:“……苏沐秋。”

  叶总扬声继续说:“是不是啊我的秋宝贝?”

  苏沐秋:………………不是我不想配合,但是这声“是”我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了。

  不知道方荷是不是也被这一声称呼给吓到了,怔了一下,眼泪都忘了擦。苏沐秋看着她的脸,心想不愧是有钱人家的小姐,这化妆品质量真好,哭了都不会花的啊。

  方荷回过神来,又号啕大哭。苏沐秋以为她还要闹,没想到她一边嚎哭一边扭头就跑了。

  跑了……

  办公室的门被关上的同时叶总松了手,苏沐秋还没反应过来。直到叶总咳了两声,他才猛地跳起来。

  “谢了。”叶总淡定地说,“钱一会儿就打你卡上。”

  “哦……”苏沐秋终于明白了,“叶总你要人帮忙可以直说嘛,这搞得我一头雾水的。那既然这事搞定了我就先回去工作了?”

  “不行,你还不能走。”叶修说。

  “为什么?”苏沐秋纳闷,“她不都这样‘哇——’的跑掉了吗?总不会还回来闹吧?”

  “她回去会告诉我爸妈。”叶总说。

  苏沐秋等着他的下文,发现叶总又没下文了。

  “哦。”苏沐秋憋着一口血,他想大概老总都有这毛病,话就是不说完要你猜,“叶总你的意思该不是……我还要陪你在你父母面前演?”

  “嗯。”叶总点了下头,“给你加钱。”

  苏沐秋捂着心口,苦着脸说:“叶总我能不能问你一个问题?”

  叶总用眼神示意他说。

  “为什么选我啊?选个女的不是更好吗?”苏沐秋说。

  叶总被这个问题问倒了。他皱着眉想了好半天,说:“因为你好看?”

  苏沐秋:“你这是在问我吗?”

  叶总不耐烦了,一摆手道:“选你就选你,废那么多话,我要做什么还需要理由吗?”

  苏沐秋:“……不敢,叶总你开心就好。”

  6.

  为了让所有人都知道叶总看上苏沐秋了,叶修带着苏沐秋去职工餐厅。

  从走进餐厅到坐在一张桌子边共进午餐,几乎整个餐厅的人都在偷偷瞟他们两个。叶修面不改色地夹起一块排骨,递到苏沐秋嘴边。

  苏沐秋:“……”

  叶修一动不动地盯着他,大有“你不吃我就不动”的意思在。

  苏沐秋悄声说:“那个,叶总,我看出你不太会做这种事,不然就不要勉强了。”

  叶修没回答,依然盯着他不动。

  苏沐秋无奈:“那……你换个吃的行么,哪有人喂排骨的……”

  叶修放下排骨,换了一根鸡腿。

  苏沐秋欲哭无泪:“叶总我求你了,让我自己吃好吗?”

  叶总放下了鸡腿,苏沐秋看他的动作似要再换成一块巴掌大的鸡排,连忙抢先一步用勺子舀起一块他准备当饭后甜点的布丁,递到叶修嘴边。

  叶总愣了一下,看了苏沐秋一眼,张口吃了。

  “你看,要喂就喂这种一口能吃掉的。排骨和鸡腿都有骨头,鸡排太大了一口吃不掉,喂了都很尴尬。”苏沐秋又舀起一勺布丁递过去,“秀恩爱也是有学问的,叶总你没秀过没经验正常,下回想秀的话多为对方考虑一下。”

  叶修咽下布丁,问道:“你秀过?”

  “没有啊。”苏沐秋理直气壮地说,“但是我肯定比你会照顾人。”

  叶总没有反驳,张口又吃了一勺苏沐秋递来的布丁。

  当天下午,叶总和苏沐秋共进午餐,并且苏沐秋给叶总喂了一整盘布丁的事,全公司都知道了。

  7.

  当天下班,苏沐秋接到了一条短信。说是要和他谈谈叶修的事,约了公司附近的一家咖啡厅见面。

  苏沐秋想估计是叶总的爸妈来了,没想到动作这么快,看来他们很关心儿子的感情问题啊。

  苏沐秋往咖啡厅走去,一路上都在想象对面的土豪甩给他一张支票说“拿着这笔钱离开我儿子”的场景,越想越兴奋。

  结果到了咖啡厅发现等在指定位置上的是方荷,苏沐秋失望的表情顿时溢于言表。

  方荷温温柔柔地对他一笑:“怎么,看到我很失望吗?”

  苏沐秋本来想如果是叶总爸妈的话,他就不演了,拿了钱直接跑路。但是既然来的是方荷,那他还是老老实实准备收叶总的钱吧。

  苏沐秋坐到方荷面前,清了清嗓子:“那个,方小姐你好。”

  “你是他找来挡我的吧?”方荷一开口就直奔主题。

  “不是不是,怎么可能!”苏沐秋回忆了一下叶总今天的表演,挤出一副十分沉痛的表情,用十分沉痛的语气说,“我知道你对他早已芳心暗许,我也不想做这种夺人所爱的事。但是,你知道,感情这种事是不能自已的!我和他昨天一见面,立刻就深深地堕入了爱河!我已经不能没有他了,我很对不起你,希望你将来能遇到更好的人。”

  方荷:“……他给了你多少钱?”

  “你怎么这么庸俗!感情的事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吗?”苏沐秋正义凛然地说,说得自己都要信以为真了,“你也听说了吧,我们中午还共进午餐,我喂了他一盘的布丁哦,你见过他这么宠过一个人吗?”

  最后这句话是苏沐秋推测的,因为今天他说叶修没有秀过恩爱的时候,叶修并没有反驳,应该是没有谈过恋爱。

  方荷表情变得十分凝重,苏沐秋一看就知道自己猜中了。他微笑道:“我们很相爱,希望方小姐不要做什么影响我们感情的事。如果没其他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又帮他挡了一次方荷,不知道能不能加钱呢?

  苏沐秋边想着边站起身,就听到一声喝彩:“说得好!”

  “谁?”苏沐秋诧异地望过去,看到一位打扮得十分端庄的妇人站起身,走到了他的面前。

  “我的儿子果然没有看错人。”妇人微笑着对苏沐秋说,“好孩子,我支持你们。他爸那里我去说,你们好好在一起,好好过日子。”

  苏沐秋:?????

  等会儿,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8.

  夜幕降临时,苏沐秋终于回到了自己家。他远远看到一辆豪华轿车停在自家门口,还有些纳闷不知道是哪位有钱人跑来体验生活。

  当他开门走进家里时,他就知道那车是谁的了。

  “哥哥你回来啦!”他的妹妹苏沐橙站起身,笑着向他跑过来。

  “沐橙,你怎么让陌生人进门呢?”苏沐秋皱着眉教训她,“万一是坏人怎么办?”

  “不是陌生人啊。”苏沐橙说,“你昨天不是说了你当了总经理助理吗?我查了你们公司的老总是谁,不就是他吗?”

  “那也不能让他进门啊!”苏沐秋生气,“就算是我们公司老总,难道就能保证他是好人吗?”

  “别怪她,是我硬要进来的。”叶修开了口。

  苏沐秋不好不给他面子,而且在外人面前教训自家妹妹也不太好看。他对苏沐橙说:“下回绝对不可以再这样了,回屋去吧。”

  苏沐橙乖乖地应了声,跑回了自己房间。

  “叶总,你怎么来了?”苏沐秋随手把公文包放下,走到了客厅里,“是有什么事?”

  “只是心血来潮。”叶修如此回答。

  看出来了,你做事是挺心血来潮的。苏沐秋腹诽。

  “你家……”叶修瞥了一眼苏沐橙离开的方向,犹豫了一下没开口。

  “是啊,我家只有我和我妹妹。”苏沐秋非常大方地说,“我们从小就是孤儿,自强不息长到这么大的。感动吗?”

  “你辛苦了。”叶修说,“如果需要帮助的话……”

  “别了别了。”苏沐秋苦笑着摆摆手,摊到自家的二手沙发上,“叶总,我很感谢你给了我那么多钱,但是跟你们这些人这样玩太心累了,你还是找别人吧。我只想好好地工作,赚笔足以养家的小工资,一点都不想掺和到你们的世界里。”

  “有趣。”叶总挑挑眉,“你是第一个拒绝我的人。”

  苏沐秋两眼一翻,一句话都不想再说了。

  叶修走到他身前,倾下身单手支在沙发靠背上,另一手捏着苏沐秋的下巴挑起他的脸,眯着眼低声说:“既然开始了,就不是你说结束就结束的。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不会让你就这么跑了的。”

  说完,叶总转身离开了。苏沐秋听到家门被关上的声音,倒在沙发上发出绝望的大喊:“苍天啊!!这群人是怎么回事啊?!脑子有病吗!!”

  9.

  第二天苏沐秋生无可恋地来到了叶总的办公室,一推门就被满屋的花海吓了一大跳。

  “怎、怎么回事?”苏沐秋震惊得都结巴了,“叶、叶总,你追求者送的吗?”

  “我送你的。”叶总波澜不惊地坐在花海里工作,“喜欢吗?”

  “我……我可以说不喜欢吗?”

  “可以。”

  “哦……啊?”苏沐秋愣了一下,“我以为你会说不可以。”

  “要多为对方考虑,你教我的。”叶总抬起头看他,“如果你不喜欢,我会叫人马上撤掉,以后也不会再送了。”

  “……”苏沐秋又磕巴了一下,“呃,不用了,我……我挺喜欢的,谢谢。”

  叶修闻言点了下头。苏沐秋看见他的嘴角微微勾了一下,弧度很小,他几乎以为那是自己的错觉。

  苏沐秋穿过花海来到自己的位置边,方才被花束挡住了,现在他才发现,那小茶几和沙发都换成了正常的办公桌,桌上还摆着一叠文件。

  “你昨天没事做很无聊的样子。”叶修适时开口解释,“我让你原来的部门经理把你之前做的工作送过来了,如果你想做的话就继续做,不想的话……”

  “我想!”苏沐秋立刻打断他,两眼闪着光,“谢谢!这个我真的很喜欢!”

  叶修笑了,这回苏沐秋看得分明,绝对不可能看错。

  “所以……”叶总说,“花是假的喜欢了?”

  “啊,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苏沐秋连忙摆手,“我都喜欢,都喜欢。”

  叶修笑了笑,没再说话,回头继续去做他的工作了。

  苏沐秋拍拍自己的胸口,觉得自己竟然真的有点被感动到,实在是太容易被收买了。

  不过叶总笑起来的样子……真的挺好看的。小鹿乱撞什么的,原来不是书里乱写的啊?

  11.

  下班的时候,苏沐秋跟叶修道了别,正想离开,却被叶修叫住。

  “我送你回去。”叶修说。

  “不不不不用了!哪里敢麻烦叶总!”苏沐秋连连摆手。

  “现在下班了,叫我叶修吧。”叶修走到他身边,牵起他的手,“我在追你,怎么会麻烦?”

  “我我我……”苏沐秋又磕巴了。

  “走吧。”叶修说。

  苏沐秋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头,咳了一声道:“那……那好吧,谢谢叶总。”

  “嗯?”

  “叶……叶修。”

  叶修弯起嘴角,他的眉眼带笑时眸中有一汪温情,看得人心都要化了。

  “嗯。”他说,“不用谢,沐秋。”

评论
热度 ( 1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魚島🐠 安靜吃舊糧不要挖墳 | Powered by LOFTER